i7天陆/鬼灭不死川兄弟
未翻完的文章会继续的(?)
实际上围绕风柱兄弟杂食
是个搬运工,所有搬运文章漫画均有授权,请勿二传,商用。
需要转载要先跟太太说,太太同意后再问我,我同意后才能转载
看到其他平台擅自转载的跟我说一声,或者私信或者评论劝删,不用举报了
对日语翻译有兴趣的欢迎私信我

【天陆】Last Summer【前编】1(授权翻译)

cp:九条天×七濑陆

作者授权:

原作地址:链接

原作作者:  链接

这位霓虹太太超级可爱了!和她聊天很愉快!

请可以翻墙的童鞋一定要去作者那支持她哈,她的其他天陆文也非常好看!

以防万一,还是说一下,请尊重太太的劳动成果,不要盗用,或是用作商业用途哦!

预警:👻出没

 

 















仔细想想,与其说是从小时候开始,其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起,陆就变得能够看到幽灵了。

非人之物,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绝对不能停留于世上的魂魄,即为幽灵。

虽然被称为幽灵,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却并不会伤害人类。

事实上,陆小时候遇到的幽灵,有的和他聊天,有的给他提供帮助,其他的却并不干涉人类,仅仅存在于那里而已。

但是,偶尔也会有。

迷恋这个世界,挟着怨恨和痛苦危害世间人类的幽灵们。

以前发生过因为没能区分二者而差点被拖下去的事。

每当这时,天总会严厉斥责陆,禁止他与幽灵接触。

长大后,不知怎么的,陆似乎逐渐能够分辨所谓的“危险的存在”。

偶尔遇到这类东西时,他后背发凉,为了不与对方对上眼睛,拼命地装作没有发现它。

正因为有这种经验,到底幽灵是想加害他,还是只想找个说话对象,不知为何,也逐渐能够明白了。






◇◇◇







“到——达!”

“Oh!真是非常棒的具有日式风格的木屋呢!”

“移动时间太长啦,哥哥的腰要断了……”

“什么嘛,二阶堂?你是大叔吗?”

“啰嗦,八乙女。和你们的大面包车不同啦,我们事务所的车是硬的。”

这次的外景拍摄是和Trigger一起进行的。大家一起住在深山里的小别墅里,在山川湖泊里钓鱼,摘野菜砍柴火,在铁桶里洗澡,在接触这样的自然时,大伙儿协助帮忙完成节目组提出的指令,以此度过三晚。

白天基本上都会有摄影师和工作人员进屋拍摄,到了晚上所有工作人员都会回到附近自己的住所,因此大和他们自己要用屋内设置好的相机和手持相机拍摄成员们的日常。

为了拍下成员们自然的样子,摄制组给了两台手持相机。这次的工作,就像是Idolish7和Trigger两组一起参加通宵几晚的休学旅行一样令人兴奋。

 

 

 

 

“哇——!!好厉害!总觉得好像休学旅行一样!因为我没有做过和大家开夜会这样的事情!好开心啊!”

“七濑桑,请不要太过兴奋。”

“什么嘛。一织很冷静啊!不开心吗?”

“不开心呢。和这么多人住在一起,既没有隐私,我自身的压力也增加了。”

“好——啦!一织,老实说出来吧,因为九条似乎会把陆抢走,所以在闹别扭吧。”

“唉,是这样吗?一织……我没注意到,对不起哦?但是,我也很喜欢一织呢。”

“什……!什么都没有!我并没有这么……!尼桑!”

与欢快的陆相反,大多数人的生活……三月轻轻拍着烦恼与九条生活在一起,面露难色的一织的后背,脸上露出笑容。

“哈哈哈!抱歉抱歉!一织,你把它当作是休学旅行就好啦,轻松愉快地度过吧!”

 

 

 

 

“我也是,像这样的是第一次。”

“环君,你没去过学校的林间修行,修学旅行之类的吗?”

“啊——嗯。我是孤儿院长大的。像这样的没有钱就去不了。”

“啊……是……是吗,对不起。”

“为什么so酱要道歉啊。”

“好了好了,环也要尽情享受这三天的时光啊。是吧!”

像是要安慰低下头不停道歉的壮五,大和打断说。

“那个,环!我们去捉独角仙吧,我带了蜂蜜过来!”

“哦——!真的吗?干得好陆陆,我,带了网来。”

“晚上把蜂蜜涂在树上,早上就会看到好~多独角仙和锹甲虫粘在上面!”

“好——的,我们去抓大家伙吧!”

“等下,陆,虽然是夏天,但是夜里的森林很冷所以不行。对气管不好吧。”

“没关系的天尼,为了今天的外景拍摄买了户外用的外套!暖和的那种!”

“就算这样也不行。只能在白天出去玩哦。”

天严厉警告着沉迷于游玩计划的陆。然而陆实在是太兴奋了,看着这样的陆,生气的天似乎也逐渐平静了下来。

“不过话说,在这样的地方会有独角仙吗?”

“乐,不要说这样没有梦想的话。陆君!环君!我小时候经常和弟弟们抓独角仙来玩!我来帮你们!”

“龙!不是说过不行了吗!不要诱惑陆!”

“嘛,天,这样的机会不多,我会好好跟着他们的,好吧!”

“…我也一起去。”

“哇!天尼,真的吗?!”

“那么天天拿着灯吧。我,从工作人员那借过来了!”

 

 

 

 

在木屋前吵吵嚷嚷的10个人,从工作人员那里听到外景拍摄的详细情况,为了推进外景拍摄而分组,然后来来回回地搬行李进屋。本来到这儿就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不知不觉地迎来了傍晚,森林中的景象与来的时候完全不同,开始变得昏暗。

“啊,对了,这附近好像有湖呢?”

像是突然想起了一样,转动着工作人员交给的录像机的乐开了口。

“这么说来,地图上也有记载呢。走这条单行道吗?”

“三月桑,那个湖近吗?”

同样用别的录像机在房间里拍摄的壮五也开口了。

“哦,好像很近。从距离来看,步行5分钟左右。”

“诶,难得来一次,去看看吧?”

大和看着三月展开的地图,提出建议。几乎所有人都说要去看看,只有环一个人不愿意去。

“为什么不想去呢?环君。”

环拼了命地回答了温和地询问他的壮五。

“因为!夜之湖什么的不是很可怕吗!说不定幽灵会出来!”

“幽灵?”

“哈哈!什么嘛四叶,你怕鬼吗?”

摄像机对着环,把拼命抵抗的环的样子录了进去,乐愉快地笑着。

“肯定可怕——啊!是幽灵啊!”

“没关系的环!这里没有幽灵。”

“陆陆!别说了!不要东张西望地说了!”

见陆环视着屋子里面,环更害怕了。但因为全员都说要去,一个人呆在这里的话……环哆嗦着最后还是跟着一起去了。

 

 

 

 

“四叶桑,你这样我走路很困难。请把手臂放开。”

“一织不害怕——吗!”

“哈。如果有幽灵的话,七濑桑会告诉我的。而且我不相信非科学的事情。”

“不告诉我也可以!!!陆陆!就算有幽灵也绝对不要说出来?!”

“我也不是一直都能看见那样的。只是偶尔能看见而已!”

“啊,陆君是这样的吗?我一直以为你能看见。”

“不,说起来,有很多时候是看不见的。偶尔,看见或听到幽灵想告诉我什么事。”

“七濑桑,边说话边走路会摔倒的。好好地向前看。”

仿佛要掩盖陆的话,天打断了他们。

 

 

 

 

天从很早以前开始就讨厌陆说关于幽灵的话。

自己看不见的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不是曾经差点带走了重要的陆吗。陆说出这句话的瞬间,天的脊梁像被冻住一样紧张,讨厌的汗也流出来了。

 

 

 

 

“…喂,九条。陆的那个,从以前开始就是?”

“那个?”

“看见幽灵。”

“啊……”

从队伍中后退了一步,大和悄悄地问着天。

“我一直很在意呢。陆在宿舍的时候不太说那样的话,不过,在外景拍摄时偶尔会看向远方。我想大概是从孩子的时候开始的吧。”

谁都有想见却见不到的人吧。漂浮在死后世界的东西什么的……

大和偶尔会担心,纯粹的、团队重要的中心是否已经看到了这种东西。

这份担心一定是作为双胞胎哥哥的天从很早以前就感觉到的吧。

 

 

 

 

“陆是……”

“……嗯?”

有一段时间没有回答大和的问题,低着头默默走着的天,小声地开了口。

“陆之所以会说关于幽灵的话,是因为他5岁时在生死之间徘徊过。”

“…!”

“当时我以为陆只是刚从昏睡中苏醒,比较混乱而已。但实际上陆发作了,十分严重,心脏都几乎停止跳动…。但我们全家一直在不停地拼命地祈祷,幸亏这样,陆才保住了性命。我真的非常的高兴。但也因为一个小小的原因,我无法理解康复后陆所说的话。”

“……”

“因为,奶奶让我回医院的时候也是这样,陆有时候会突然向空无一人的墙壁打招呼,我和妈妈进病房之前也在和谁说着话。”

“…那又是……”

“但是,那天我终于意识到了,和陆说话的,是我们绝对不能扯上关系的东西。”

“…怎么发现的?”

 

 

 

 

也许是故事本身十分沉重的缘故吧,周围的森林也变得寂静,距离湖越来越近,空气也变得沉重起来。

明明刚才还能听见成员们吵吵嚷嚷愉快地在交谈,但是现在谁也没有开口。每个人都埋头沉默地向湖边走去。

 

 

 

 

“陆……有时会突然哭泣。偶尔是撒娇闹人而已,但那天不知为何拼命地叫住准备回去的妈妈和我,哭着说因为害怕所以讨厌,让我们不要回去,哭得我们手足无措……。护士也是第一次看到那样的陆,吓了一跳。如果就这样发作的话就糟糕了,于是打镇静剂让他睡觉了。但是那天晚上,陆的病情突然发生了变化。”

大概是想起了那个时候的事情吧,天表情僵硬,紧绷在脸上。

 

 

 

 

“那时,我明白了,陆看到的是什么,陆在和谁说话,谁想要带走陆。”

此时,大和感到毛骨悚然,背上汗毛直立。

没错,到现在为止大和一直担心着的,一定就是这个吧。

重要的中心,不可替代的伙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夺走的恐惧。

产生了那种感觉的大和,没注意走在前面的成员已经停下了,撞了上去。

“哇,对不起!怎么了?到了吗?”

旁边的天也不敢相信地看着前方突然停止的同伴。

 

 

 

 

“到了……但是,总觉得……”

走在前头的三月的话语中,陆清晰地回应了走在最后面的大和和天。

“回去吧。现在,马上。”

现在正是到达湖边的时候,没有想到的陆的发言让成员们很困惑。

“陆君?为什么要回去?明明才刚到啊?”

“什么嘛……陆陆、看见什、什、什么了吗……?”

“的确,加上夜晚,连路灯都没有,湖水与其说是干净,不如说是让人毛骨悚然。四叶桑也很害怕,就按七濑桑说的回去吧。”

 

 

 

 

大和终于知道了三月吞吞吐吐的理由。

森林开阔,湖面确实很宽广,明月照耀湖面,有着别样的浪漫情趣……虽说如此,漆黑的水面在微风中荡漾,在月光中渐渐浮现,仿佛时间停止了一般,四周静悄悄的。

坦白地说,让人觉得恶心。

 

 

 

 

“什么嘛,先去湖边看看吧?”

“不行。八乙女桑,再往前走的话……回去吧?”

无法想象,平时喜欢发呆放空的陆会做出那样清晰的主张,拉着乐手臂的手力气很大,让乐无法前进一步。

 

 

 

 

“陆……?”

“天尼…。我不想呆在这里。我想回去。”

天走到陆的旁边看着他低下的脸庞,陆的表情很僵硬,并且苍白。然后他皱起眉头,像是拼命想逃避看到某样东西似的盯着地面。

“嗯,知道了。我们回去吧。”

 

 

 

 

天的决定是稳妥的。

像是被谁催促似的,所有人都开始自然地往回走。

 

 

 

 

回去的路上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

走路五分钟的距离,和来的时候不一样,感觉非常遥远。

无论怎么走,看到的都是都是阴暗又深邃的树林。

想要安慰低着头微微发抖的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天只能侧过目光注视着陆,除此以外,什么也做不了。

 

 

 

 

 

 

……我不想回头。回头看的话,感觉会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我从小就遭遇过好几次鬼怪,但像这样让我感到毛骨悚然、汗毛直立的还是第一次。

看不见它的身影。但是,清楚地明白了,那里有着什么。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也不想知道。害怕,想忘记,想向刚才开始担心似的看向这边的天寻求帮助…。

就在这时,陆的左手被旁边的天紧紧地握住了。

虽然一开始对那只手冰凉的触感很吃惊,但是紧紧握住他的手很有力,总觉得松了一口气。像要寻找依靠似的紧紧地回握住天的手,陆的烦恼瞬间消失了。

 

 

 

 

 

 

“陆,到了哦。陆……?”

“哎…?啊,…”

“…七濑桑?你没事吧?”

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一直在发呆,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站在木屋前面了。

回过神来,被一织拍了肩膀。

“啊,嗯……对不起,没事儿。谢谢你,天尼。一直牵着我的手。”

“啊…?手……?”

“……诶?”

正因为陆的话,天原本毫无波动的眼睛倏然睁大。

见到这样的天,陆的肩膀微微颤动。

毛骨悚然……在那里的三人的脊背僵住了。

刚才,陆确实对天说谢谢你牵着我的手。

而实际上天并没有这么做。只要手持摄像在运行,他是不可能牵着陆的手的。

意识到这个事实后,天、陆和一织三人的表情凝固了。

 

 

 

 

“等……等下,七濑桑,请不要开玩笑了。真的牵着手吗?不是误会吗?”

“嗯……嗯……确实,和谁牵着手……”

“和谁牵……是谁……?!”

“……喂,乐!逢坂壮五!关掉摄像头!”

天朝已经回到木屋中的成员喊道,声音惊慌。

此时,天终于紧紧地握住陆的手,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向木屋走去。

“什么啊,天?突然间这是怎么了?”

“发生什么事了吗?”

“好了!把摄像机关掉!”

 

 

 

 

见天举止异常,乐和壮五再也说不出话来,只好先关掉相机电源,与其他成员一样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和跌跌撞撞冲进来的天三人会面。

“喂,怎么了一织,脸色不好啊?”三月问道。

“一、一织织……难道,看见什么了吗……?”

平时比谁都冷静,从不焦急慌乱的天和一织,突然对什么感到恐惧和混乱。

成员们感到不可思议的同时,有让人厌恶的预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陆,看到了吗?在那里看到了什么?!”

“天尼……”

“回答我!陆!”

“等——等一下!冷静下来,九条。”

为了阻止紧紧扣住陆的肩膀慌乱地不停追问的天,大和握住天的肩膀。

“不要碰我!现在不是这种时候!!”

皱眉拂去大和的手,天强行把陆的脸转向这边。

 

 

 

 

“好了,陆。好好回答。刚才看见了什么?”

“……什么也没看到。…是真的哦?”

“那,跟你搭话了吗?”

“…不。也没有。”

陆一边回答天的问题,一边似乎在害怕着什么。成员们的表情也慢慢蒙上恐惧的阴影。

“哎,什,什么?有什么东西在吗?陆,看见幽灵…了吗…?”

“三、三月月!!别说了!陆陆!不要回答啊?!真的!”

“什么都没看到啊?真的……。但是……”

“但……但是……?”

“有一种十分讨厌的感觉……我害怕得没有看向湖那边……。因此没有看到样子……。但是,应该……有什么东西在那里……”

 

 

 

 

以前,TRIGGER和Re:vale的节目里企划测试胆量的时候陆也看见过幽灵,但是那时的陆呆呆的,一脸茫然,并没有露出现在这样显而易见的恐惧。

如果陆这样害怕,那么他们面对的一定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是不可以有牵连的东西。

 

 

 

 

“七濑桑的……”

“诶?什么嘛……和泉,说话再大声点儿。”

“握着七濑桑的手……。直到回到这里。一直。”

 

 

 

 

“……”

“…哎,手啊……”

 

 

 

 

“别!!别说啦,一织织!!!”

“是,是啊,一织君!!环君不是害怕吗!说那样的话!”

“是真的哦……?”

“陆……?”

“我一直以为是天尼,一直!紧紧地牵着手走到了这里…。但是仔细想想,就算夜里再凉,但现在是夏天啊……手是不可能这么冷的……”

“不是回来了嘛——!!”

用庞大的身躯抱着壮五,环害怕得直掉眼泪,nagi则面色铁青。

壮五露出僵硬的微笑安慰害怕的二人。

“Oh……是双手冰冷的Lady吗……?”

“不,nagi君,我觉得还不知道是不是女士哦?”

“不,不,十桑,请不要一脸认真地回答我……”

“啊,对,对不起……!”

 

 

 

 

“陆,算了,别想了。把今天的事全部忘掉。今晚大家一起睡这里。到了明天早上就忘记一切,集中精力拍摄。”

“集中精力拍摄……明明听到这么可怕的事了!?”

“是的。什么也没发生,只是去了湖边然后回来了,仅此而已。明白了吗,陆?”

“……嗯,知道了。天尼,今天能睡我旁边吗…?”

“…当然了。”

天温柔地微笑着答应了。看到这样的天,陆终于吐出了一口气,安心地放松了肩膀。

 

 

 

 

“七濑桑,你没事吧?”

“一织……我不要紧。让你害怕了,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害怕的是你吧。”

“嗯…….。”

“晚上想喝水或者去厕所的时候,请不要客气地叫醒我。我会一起去的。”

“嗯。谢谢一织!”

“一、一织织!!我也要!把我也带去嘛!!”

“环君,我会带你去的。冷静一点,好嘛。”

“so酱!约好了啊!”

 

 

 

 

 

后来,全员把被子集中在客厅睡觉了。

把今天发生的不可思议的事情全部忘记吧,只是想太多了而已。

到了明天,大家一起吃早饭,在太阳下劈柴,出门摘野菜。

想着各种快乐的事情,陆慢慢睡着了。

只是,他下定决心再也不去湖边。

 
                                                                                         
  


TBC.

评论(22)
热度(1878)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白 | Powered by LOFTER